紅字

出自宅犬維基
於 2008年6月8日 (日) 19:35 由 Cyesuta討論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模板:Infobox Book紅字》(The Scarlet Letter)是美國作家納撒尼爾·霍桑的一部小說作品,1850年3月出版。這本書奠定他在美國文壇的地位。

在線閲讀

故事梗概

一位年輕的女孩赫絲特·普林(Hester Prynne)出生於英格蘭。她有深黑的眼睛,烏黑的頭髮,令人非常的著迷。她嫁給一個年老的醫生、學者羅格·齊靈窩斯(Roger Chillingworth)。當時是英國人移民新大陸的熱潮,齊靈窩斯決定定居到美國波士頓。他讓赫絲特·普林先行出發,老學者兩年後才前往美國。這時赫絲特卻和他人通姦,生下一名女兒珠兒(Pearl)。按清教徒的法律,犯了通姦罪,要在胸前佩帶紅A字。赫絲特孤苦頑強地生活著,靠著刺繡維生。齊靈窩斯在替牧師丁米司兌爾(Arthur Dimmesdale)治病時,終於發現丁米司兌爾就是那位姘頭,想置之死地。牧師長期受到內心世界的折磨,更為自己偽善的角色感到厭惡。七年的精神折磨之後,在一次新市長就職盛大典禮中,他終於向世人坦承他所犯的罪,隨即氣絕死在赫絲特懷裡。赫絲特帶著珠兒遠走他鄉。幾年後珠兒長大成人,嫁人去了。赫絲特再回到波士頓,仍帶著那個紅色的A字,把紅字變成了道德、光榮的象徵,一直到老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