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女友 - 乙一

出自宅犬維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ウソカノ(假女友)是由乙一執筆的輕小説

本文由閃光光超人*乙二*翻譯、〓犬〓校對。

目錄

1

放學之後本應一如既往與同學們在教室裡閒聊吹水,但今天我卻是看看掛在牆上的時鐘之後便站起來:
「是時候該回去了。」
怎麼這麼掃興啊。
於是我對向我如此詢問的朋友們解釋道。
「我約了女朋友。」
你這傢伙竟然還有女朋友?
「嗯。她是其他學校的學生。我們每次都約在回家路上見面」
女孩的名字叫安籐夏,某天和她在電車上認識的。
當時她衝上一輛車門快要閉合的電車,結果校服裙被車門給夾住了。她動彈不得,一臉困惑地低著頭。偶然站在她隔壁的我看不過去,於是用腳踹車門硬是把它給撬開了。當時電車正在鐵道上飛馳,由於門被撬開而啟動了警報裝置,導致車子突然緊急停頓。她的裙子雖然弄開了,我卻因此被怒罵了一頓。她沒被罵,因為見到車長往這邊走來時,安籐夏就立即逃走了。出站的時候,我發現安籐夏正在等我。
「都是我害的……」
「你竟然一個人逃了!」
「我請你吃東西,你就饒了我吧」
我對同學們說明了與安籐夏從相識到發展的過程,另外還把她的興趣與喜歡的東西都告訴了他們。我女朋友喜歡彈吉他,她經常彈奏給我聽。見到因迷路而哭泣的小孩子,她會主動上前陪伴小孩尋找母親。她愛吃的東西是MISTERDONUT出的條紋甜甜圈以及豆沙包。

拜啦~好好努力。
出教室時,同學們的打氣聲從背後響起。我出了校門後毫不猶豫地直奔回家觀看今天才開始放映的新番動畫。看完動畫後玩了遊戲再看漫畫。就這樣耗到深夜,於是我回房睡覺了。之前說和安籐夏見面的事其實是假的,我根本沒有女朋友,那些都是編出來的故事。

啊啊,怎麼辦。我竟然會脫口而出有了女朋友的謊話!其實當時只要坦白對他們說想回家看新番動畫就可以了呀。但是沒辦法,現在已經無法回頭了。只是我沒想過大家會當真相信我說的話。那天之後,我在「有女朋友」的謊話漩渦中越陷越深。

你女朋友最近怎樣?被這麼問到的時候我會回答「她似乎在忙社團的事情,最近她加入游泳部了」。有人想叫我帶女朋友亮相的時候,我就會說諸如「那天英會話學校有課來不了」之類的理由搪塞掉。我在大家面前要表現出和安籐夏聊電話以及互發郵件的情景。有時候我會捏造出和女朋友聊天時的一些趣怪逸話來逗同學們開心。日復一日,對於安籐夏的設定漸漸多了起來,為了不至於忘記,我還會記入筆記本。她的過往、生日、雙親的工作、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寵物的名字……我構建出了一個不存在的少女的人生。為了決定她家住址,我甚至會到鄰近街區走訪,以確切地找到適合她居住的家庭以及周圍街道的環境。同學們於是對安籐夏這個人的存在毫不置疑。要是謊話被揭穿,我就真的死無葬身之地了。到時候可能還會成為眾人欺負的對象呢。在不安與惶恐的籠罩中,我小心翼翼地過著每一天,不過卻依然被同班同學池田給揭發了出來。

2

同學們在背地裡給池田安上了「蛞蝓」這樣一個綽號。由於整天汗流浹背,班上的女同學都不願意接近他,但他有個大學生女朋友的事實,卻使得他在男同學間一躍成為了受尊敬的存在。

「我發現了,你撒謊了吧。其實根本沒有安籐夏這號人物」
池田當時站在樓梯口指著我說道。
「竟然發現了我的秘密!你去死吧!」
我撲過去想把他推下樓梯,兩人於是糾纏在一起。
「等、等一下啦,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我也和你一樣,所以才會發現的嘛。我的小舞也是假女友啦!」
假女友。我想大概是「虛構的女朋友」的意思吧。
池田那大學生女朋友名字叫忍羽舞,他總會愛稱對方「小舞」。據說放假的時候忍羽舞會開車與他到砂濱之類的地方兜風。傳聞中的忍羽舞是個奢華且趕潮流的人。她打網球很厲害,而且會在高級餐廳教池田正確使用餐具的方法。

「真沒想到池田的戀人竟然也是虛構的……」
「沒錯。我們欺騙了大家。最初只是一個小小的謊言,但為了圓謊,就不得不繼續說出新的謊言。謊話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如今已經不可能說出真相了。你試想一下告訴大家真相的後果吧,那可是種自殺行為呢。」

「我編了一首新曲。你來我家聽我彈吧」
安籐夏說道。不,她不會這麼說,因為這個人根本不存在。
「最近你很沒精神呢。發生什麼事了嗎?那個甜甜圈不吃的話就給我吧」
安籐夏說道。不,她不會這麼說。我正獨自坐在甜品店裡,對面椅子上根本沒有坐著任何人。

我與池田合作,互相為對方的謊言作掩護。我們發放出了「在街上偶遇對方與女朋友在一起」的小插曲。當池田在大家面前說出「小舞應該快要給我來電話了吧」的時候,我會悄悄用手機撥打他的號碼。

「但是你對那假女友的詳細情況還沒完全掌握吧?我說你啊,根本沒彈過吉他吧?關於吉他的事情描述得太曖昧了。」
「你還不是一樣,完全沒有打過網球吧?關於打網球的描寫一點都不逼真呢」
我們互相批評對方假女友的不足之處,並且,為了能夠增強假女友的形象而做出了努力。
我為了安籐夏而買了一把吉他狂練。我想知道她在彈吉他的時候究竟心裡會想什麼事情。儘管實際上我沒有女朋友,安籐夏根本不存在。但是,我想知道當她手指按下絃線時是一種什麼感覺,我想體會她彈奏出歌曲時心裡的感受。

「不是經常會在車站前面見到一些彈唱的人嗎?我也想試一下呢」
在TSUTATA選DVD的時候,安籐夏突然如此小聲說道。
「在那麼多人的地方唱歌?不會感到害臊嗎?」
「當然會覺得害羞啦。但,還是會想唱的呀」
安籐夏有個夢想。她那個夢想並沒有告訴任何人。那是連我都不願意告訴的,一個放在她心裡不讓人窺探的夢想。但是我知道她的夢想是什麼,因為她是我創造出來的。

池田的手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長繭了。他的女朋友忍羽舞從少女時代便練習網球,初高中均隸屬網球部,在學校是很出名的網球高手。為了追趕她歷史的步伐,為了理解她的感受,池田也正在努力地學習網球。

某天,我與池田一起去了隔壁鎮的水庫。那裡是他與他女朋友兜風時經常會去的地方。
「對了,我女朋友經常站在這裡深呼吸。就像這樣」
在暗地裡被稱呼為蛞蝓並受到女同學們厭惡的池田,現在正站在能夠俯視整座廣大水庫的地方重複著深呼吸的動作。剛開始,他繪聲繪色地說著很多話,不過不久便陷入了沉默。我們坐到混凝土的梯級之上,對波平如鏡的水庫屏息靜氣。池田靜靜地嘟噥了一句「小舞這個人,其實並不存在呀」
「那是假的,我知道。」
於是我們乘上了公車回家去。

第二天上學,池田的謊話還是被同學們揭穿了。

3

池田那正在讀大學的表哥所主辦的聯誼,成了他與忍羽舞相識的契機。為了湊數,池田被強迫參加了那次的聯誼會。但畢竟他還只是個高中生,所以儘是點些不含酒精的軟性飲料。忍羽舞很快就發現了,她抓住池田的頭邊喊「喝酒呀!快喝呀!」邊強迫著猛給他灌啤酒。女方似乎挺喜歡他,交換通訊方式以後兩人漸漸發展成現在這種狀況。

類似這樣的緣由,池田都記錄在他那本《忍羽舞設定筆記》之上。他平常總帶著那本筆記到處走,不過這天午休時分,同學們在教室裡打鬧時一個男生竟不小心把他的桌子給踢翻,於是那本設定筆記就這樣從抽屜中掉了出來。男子拿起筆記,不理會池田的阻止搶奪就擅自翻閱起來。

忍羽舞根本不存在。這一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整個班級。他的筆記本被全班同學翻過,並且經過複印後流傳於其他班級中。遭人恥笑侮辱並被強行奪走的筆記本被大伙胡亂加上了各種不堪入目的低俗設定。忍羽舞在班級中男女同學的手上漸漸變得污穢不堪。聽聞他找到大學生女朋友而對他刮目相看的同學們,現在都對他視而不見,授課的時候當老師沒注意時還會對他扔橡皮。他成了大家說悄悄話和投射鄙視目光的對象。

我也開始避免在班上找他說話。儘管感覺到池田投向我的楚楚可憐的目光,但為了不被捲入這場事端,我還是盡可能不去望他的臉龐。

「其實是他拜託我,讓我撒謊說在街上偶然遇見他們的。他找到一份往年的試題集,如果我不這麼說他就不借給我,所以……」
我對同學們辯解關於在街上遇到忍羽舞的那個謊話。我很不安,因為池田可能也會把我的秘密暴露給全班同學知道。這情況何時發生都不稀奇。不過結果池田卻是守口如瓶,他沒對任何人洩露任何關於安籐夏的事情。

「我們認識已經有半年了吧?」
站到電車車門旁邊時,安籐夏小聲喃喃道。
「那時候你的校服裙還被夾住了呢」
「那時真的很慌張呀」
安籐夏漲紅了臉笑著說道。電車轟隆轟隆地在橋上行駛著,她往窗外望去,夕陽照射下的天空呈現出一片清新的桃紅色。她的身影投射到車門的玻璃之上。
「最近我覺得自己的吉他彈得越來越好了喲。你覺得呢?」
「而且作曲也越來越順了呢。」
「不知為什麼會這樣呢?也許我已經掌握到竅門了吧。話說回來,先前在街上見到的……那個人是叫池田嗎?和他女朋友在一起。」
「忍羽舞?」
「我們不是還站著聊了一會兒嘛。那女生真是漂亮呀。」

她已經死了。但是我無法告訴她這個真相。那本《忍羽舞設定筆記》被大家撕爛踐踏後丟進垃圾桶,最後燒成灰燼了。

「你應該主動和池田同學打招呼呀」安籐夏說:「你們倆吵架了吧?看樣子就知道了。他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嗎?快點和好喲。」
安籐夏握住我的手,一陣暖流從我的手心蔓延開來。難以置信,她就像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類一樣。我不自覺竟開始啜泣起來。

「……這全部是幻覺」我對女朋友低下了頭。「對不起,請原諒我。你是個不存在的人,我們只是希望能和別人一樣有個女朋友而已。但這是不可能的,看我長成這模樣,這一輩子都不可能交到女朋友的。跟真實的女生說話時,連她的臉都不敢正視,心臟更會像要爆裂似地猛跳。想說的話總說不出口,一張嘴說出的儘是一些亂七八糟的……我都要丟臉死了。那種狀態下怎麼可能交到女朋友呢?所以我才創造了你。」
安籐夏最初只是呆呆地聽著我的話,隨後她迷上雙眼,用一副充滿慈愛的表情說道。
「你很努力了」

我訝異地望向她。那是一付早就看穿來龍去脈的表情,儘管如此,她依然沒有立即從我身邊消失。
不過我們都瞭解,兩人總會迎來分別的那一天。

4

放學了。就在大家收起書本準備回家時,教室裡突然出現了騷動。源頭是池田。就在他正要離開教室的時候,不小心與班上最受歡迎的女生撞上了。他不僅把對方的書包撞跌,最重要是在相撞時,兩人似乎還有了身體接觸。女學生對他露出滿臉厭惡,並與朋友們一同怒視他:好噁心啊你,別再來學校了!你不是有妄想症的嗎?變態家裡蹲!面對大家的怒罵,池田雖然一臉委屈,但是他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離開事發現場。

「吵死人了」我對女生們說道。於是班上所有喧嘩都頓時消失,同學們齊刷刷地向我望過來。就連池田也停止離開的腳步,一臉無法置信的表情望著我。
「池田,我們走吧」
在全班同學的注目之下,我與池田一同出了校門。「這樣做沒關係嗎?明天你也許會和我遭到同樣的待遇呀」我們走在商店街上,池田忍不住詢問起來。
「也許會是地獄吧?不過,沒關係」
「我不會暴露你和安籐夏的事情,所以你如果是因為擔心這個……」
「我被安籐罵了。她叫我與你和好。對不起……關於你女朋友的事情……我完全幫不上忙……」
池田有些落寞地望向天空。「她已經不在了,消失了。其實當時我還從焚化爐中把灰都收集回來、撒到海裡面去了。很蠢吧?」
說完,池田終於按耐不住,開始抽抽噎噎地哭了出來。商店街的天空與昨天一樣,呈現著一片漂亮的桃紅色。

我與池田一直維持著朋友關係,高中畢業之後依然互有聯繫。再之後我們參加了成人式,以前那段時光我們已經能像說笑話般坦然面對。
在池田哭的那天過後一年不到,他就交到了真正的女朋友。事情發生在某一天,當池田從網球場旁邊經過時被同班同學給叫停了。那個人是網球部的。他運動神經很厲害,曾在網球淘汰賽中獲勝,就連縣大賽都留有他出色的賽績。他經常作弄池田,那一天喚住討厭的池田並強迫他握住球拍做陪打,除了因為沒有練習對手所以找他來消磨時間之外,大概心裡也盤算著利用拿手的網球來侮辱他吧?不過他沒料到,池田竟然把他的發球打了回去。

網球場旁開始聚集了一些觀眾。網球社社員與偶然經過那裡的同學都對兩人的比賽看入了迷。
那個人是誰?他叫池田,我們班的。綽號是蛞蝓。很厲害嘛,球都打回去了。

一開識認為池田會很輕易戰敗的同學們,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把這當成一場真正的比賽了。賽末點的抽擊過界,使池田最終險敗於對方。不過沒人嘲笑他,比賽結束時,球場外響起了掌聲。當時池田的制服已經被大汗所濡濕,他只是呆呆地環視四周。那一天偶然看到池田比賽的女生,在不久之後就和他要好了起來。

「那傢伙說,他把焚化爐的灰收集起來撒到海裡去了……」
我在自己房間拿起吉他開口道。安籐夏正跨坐在椅子上,她聽到之後默默地笑了起來。
「不是挺懂浪漫的嘛」
「那傢伙原本是不懂風情的人呢」
我開始彈奏起來。音樂聲在房間當中擴散再消失。她就像回味旋律一般閉起了雙眼。過了一會兒,她開口了。
「不要緊,你們一定都能找到喜歡自己的人。」那時候,我感覺她露出了寂寞的神情。

當天晚上我背著吉他外出。安籐夏似乎有點冷,她顫抖著身體追隨在我身邊。
下班員工與放學的學生成群穿梭於車站前。柏青哥店華麗的燈飾把正在等候出租車的人們照得色彩繽紛。
「我寫的歌詞你都記住了嗎?」
「當然了」
「……你要加油哦,我會在旁邊支持你的」

我用指甲刮動絃線,弦的震動化成了聲音。我順著音樂開始唱歌。歌詞寫得很普通,但內容非常切實。我借由歌曲形式述說出不管是誰都曾遇到過的苦悶回憶。最初,安籐夏一臉焦慮地望著我。當一個、兩個……周圍逐漸出現圍觀者後,安籐夏終於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我忘卻羞澀放聲歌唱。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天在人前彈唱,但是不得不承認,這種感覺真的非常好。
一曲終了,觀眾們為我鼓掌喝彩。我見到安籐夏一臉滿足地對我點了點頭。當我開始彈奏第二首歌的時候,一下就察覺安籐夏已經從圍觀的群眾當中消失了。我停止演奏,推開人群尋找她。我叫著安籐夏的名字,在車站前不斷徘徊尋找。
她消失了。我對自己發誓,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她。在那自怨自艾、對人生充滿負面情緒的時期,我曾以為自己一輩子都無法擺脫掉那種心情。是她握緊了我的手給予我鼓勵,那情景我將永烙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