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絲帶

出自宅犬維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識別絲帶(Awareness ribbons)是把一條短絲帶彎曲成環狀。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用來區分某些事件或身分的飾物。

絲帶代表的意思取決於它的顔色。很多團體都使用絲帶來作爲識別的象徵,所以他們之間也有共用顔色的情況。也有同一身份用多個顔色標示的例子。

識別絲帶通常以別在衣服上、綁在車子天線等形式出現。當有一個特殊的宣言或在一個特殊的日子時,它們可能也會被印成大標示貼在醒目的地方。其他還有貼紙、磁鐵等都常見於車飾。尤其在Magnet America發行代表'支援我們的軍隊'的黃色絲帶後絲帶圖樣的貼紙車飾就更加盛行。

絲帶同時也可以作爲紀念或哀弔的符號,在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槍擊案之後有很多人佩戴黑絲帶以表示哀弔。

批評

'識別絲帶'的普遍遭到一些人的批評,說這是種消極積極主義,讓人們只'表示支持'而不付出實際的行動或貢獻。喜劇演員George Carlin在他的演出中譴責過這種特殊的消極積極主義,並建議大家戴上棕色絲帶來代表糞便學反應。

See also

External links

模板:Awareness rib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