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昔日黃昏的公園中 - 乙一

出自宅犬維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むかし夕日の公園で(在昔日黃昏的公園中)是由乙一執筆的Flash短篇小説。

本文由閃光光超人*乙二*翻譯、〓犬〓校對。

正文

小學的時候,在我家附近有一座挺整潔的公園。
公園被樓群所環繞,因此一到黃昏時分,公園四周的汽車聲與人們的喧嘩聲都會隨之平靜下來。
在這樣一個幽靜的場所中,或許還會有哪個小孩子落下的一邊鞋子掉在地上。
我要說的就是這樣一個公園。

雖然一到晚飯時間和我一起在公園玩耍的朋友便都回家去了,我仍不得不留在公園打發時間等待遲歸的雙親。

就在我玩膩了蕩鞦韆的時候,好像被什麼東西呼喚似的,我來到了沙池。
這座公園的一角有座沙池,但是平常孩子們總喜歡蕩鞦韆或者玩滑梯,根本沒有人會想起還有這座沙池。

在那太陽無聲無息透過大廈之間的縫隙,把世界染紅的黃昏中,我開始獨自在沙池玩了起來。沙池上有個不知是誰放置的黃色塑料水桶。
我把鞋子脫了,赤腳站到沙池上。細小的沙子透過腳趾間的縫隙湧上來,感覺很舒服。

沙池到底有多深呢?在我玩用手插入沙池的遊戲時突然覺得很好奇。我垂直的把手腕插進沙池,努力往下鑽,最後連肩膀也埋進沙裡仍沒見底。後來跟爸爸說了此事,卻被他一句「沙池怎麼可能沒有底呢」給打發了。
我覺得爸爸是錯的,因為實際上我的手腕已經深深的插到沙池中了。而且在經過多次同樣的行為後證明我才是正確的。

已經忘了那到底是我第幾次重複同樣的行為了,只記得那個時間連公園旁邊長的樹也被夕陽繪上了厚重的陰影。那一天我仍舊嘗試把右手連肩一同埋入沙池中,卻感到手指頭碰到了什麼東西。
沙池裡好像被埋了什麼,那個東西既柔軟又冰涼。
我為了確認那到底是什麼而拚命把手伸下去。
就在已經深到中指指頭勉勉強強可以摸到的地方,我感到那是一個有彈力的柔軟的東西。
雖然想拉上來,但我的手卻老夠不著。相反,我的手指卻有種被什麼東西所纏繞的感覺。
把手收回來確認,竟然發現那是女生的頭髮。
手上纏繞著的這幾根頭髮,雖然因為沙子的關係而很髒亂,但我卻相信那是女生的頭髮。

我再次把手伸進沙池希望能夠再次觸摸那個被埋進去的東西,但這次不管我如何深入,指頭都再也摸不到任何東西。

遺憾感油然而生。

在一片紅色的視線中,環繞著公園的每座高樓每個窗戶都是緊閉著的。就好像一個巨大的牆壁把我和沙池隔離出來。

突然我感到伸進沙裡的右手似乎被什麼給碰到了。一開始只是像被魚用嘴捅了的,小小的感覺。
可是隨即,沙裡有什麼東西大力的把我的手腕給抓住了。
我的手被死死的抓緊固定,即使想把手抽回來也無法抗衡那股力量。

四周一個人都沒有,即使想求救,聲音也只會透過大廈外牆迴盪到公園而已。
在沙裡握緊的我的拳頭被不知什麼力量給撐開了。
我感受到手掌上有小小的不知道是誰的指尖的感觸。
指尖在我的手掌上規律的運動,也許是在寫字吧?我一下子反應了過來。
「把我拉出來」
沙池裡的某人在我的掌心上這樣寫到。
我把左手一同深深的伸入沙池,在抓住我右手手腕的手背上寫下了
「不行」
二字。

沙池中的某人似乎很遺憾的鬆開了我的手腕。
得到自由的我立即離開沙池跑了回家。

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靠近過沙池。
再後來,公園要被改建成商場時我曾經去看過沙池,卻發現那個深度根本不可能埋下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