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宅犬維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新頁面: '''ACG''',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縮寫,是動畫漫畫遊戲的總稱。動畫和漫畫產業本來就密不可分...)
 
行 1: 行 1:
'''ACG''',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縮寫,是[[動畫]]、[[漫畫]]、[[電子遊戲|遊戲]]的總稱。動畫和漫畫產業本來就密不可分,同時隨著電玩產業的快速崛起,在[[日本]],[[1990年代]]此三項產業已緊密結合,許多作品企劃都是跨三項平台以期達到最大收益。
+
'''ACG''',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縮寫,是[[動畫]]、[[日本漫畫|漫畫]]、[[電子遊戲|遊戲]]的總稱。動畫和漫畫產業本來就密不可分,同時隨著電玩產業的快速崛起,在[[日本]],[[1990年代]]此三項產業已緊密結合,許多作品企劃都是跨三項平台以期達到最大收益。
  
 
ACG愛好者是龐大的[[次文化]]消費族群,也是有不少此ACG產業人士是由ACG愛好消費者投入變成夢想生產者。
 
ACG愛好者是龐大的[[次文化]]消費族群,也是有不少此ACG產業人士是由ACG愛好消費者投入變成夢想生產者。

於 2008年3月22日 (六) 01:52 的修訂

ACG,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縮寫,是動畫漫畫遊戲的總稱。動畫和漫畫產業本來就密不可分,同時隨著電玩產業的快速崛起,在日本1990年代此三項產業已緊密結合,許多作品企劃都是跨三項平台以期達到最大收益。

ACG愛好者是龐大的次文化消費族群,也是有不少此ACG產業人士是由ACG愛好消費者投入變成夢想生產者。

語源

台灣1997年10月16日創立至今的動漫畫相關團體之一「傻呼嚕同盟」的元老之一:AIplus於1995年國立中山大學山抹微雲BBS站替ACG_Review板開板而創造的名詞。而在2006年,特別是在原為輕小說的灼眼的夏娜涼宮春日系列的動畫播放後,ACG一詞漸漸演變為ACGN。而N為Novel,即小說,多指輕小說等等略偏虛構奇幻類的文學。

參見

外部鏈接

kHOVMe <a href="http://mcntxmwhfije.com/">mcntxmwhfije</a>, [url=http://slbchbrvcpud.com/]slbchbrvcpud[/url], [link=http://llucrlgfqrzz.com/]llucrlgfqrzz[/link], http://kezjtzxizx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