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與計算機設計」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宅犬維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行 1: 行 1:
 
==數位計算機與資訊==
 
==數位計算機與資訊==
;在[[數位系統]]中,資訊是用信號(signal)表示。而信號是由[[二進位]]的不連續價藉著有/高、無/低脈衝的物理量來表示。
+
:在[[數位系統]]中,資訊是用信號(signal)表示。而信號是由[[二進位]]的不連續價藉著有/高、無/低脈衝的物理量來表示。
;[[CPU|中央處理單元(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由依程式所指定的方式執行算術的'''資料路徑'''與管理不同單元間資訊流通的'''控制單元'''組成。
+
:[[CPU|中央處理單元(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由依程式所指定的方式執行算術的'''資料路徑'''與管理不同單元間資訊流通的'''控制單元'''組成。
  
 
==組合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

於 2008年12月22日 (一) 23:21 的最新修訂

數位計算機與資訊

數位系統中,資訊是用信號(signal)表示。而信號是由二進位的不連續價藉著有/高、無/低脈衝的物理量來表示。
中央處理單元(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由依程式所指定的方式執行算術的資料路徑與管理不同單元間資訊流通的控制單元組成。

組合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設計

組合函數與電路

算術函數與電路

循序電路

暫存器與暫存器轉移

執行順序與控制

記憶體基礎

計算機設計基礎

指令集結構

RISC與CISC中央處理單元

輸入-輸出和通訊

記憶體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