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畫未完成 - 乙一

出自宅犬維基
於 2008年5月3日 (六) 22:19 由 Cyesuta討論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1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この子の絵は未完成(孩子的畫未完成)是由乙一執筆的輕小説

本文由[閃光光超人*乙二*]翻譯、〓犬〓校對。

目錄

1

從地面螞蟻洞穴中延伸出來的黑色小點連成一線。我沿黑線前進的方向望去,發現它們正向家裡的方向延伸過去。它們爬上垂直於地基的混凝土,再從大開的窗戶大搖大擺地入侵進去。

我停止正在晾衣服的雙手,脫掉拖鞋便往家裡走去。

螞蟻的行列筆直穿越客廳的絨地毯,持續往走廊延伸。看來它們的目標是兒童房。由於今天是週日,平常這段時間都呆在幼兒園的兒子會在那裡玩耍。螞蟻大概是被兒子灑滿一地的糖果吸引過去了吧。

一踏入兒童房,就見一條黑線爬上兒子腳尖。它們攀爬在睡著的兒子身上,從腳根鑽到褲子,再從褲子爬進衣服,最後從兒子的脖子爬出來重新降落到地面。它們似乎只把兒子的身體當成一條行走路線而已。

行列持續往房間的牆角排過去,然後它們垂直爬上牆壁,目標是貼在牆上的一張畫。
那是昨天晚上兒子用蠟筆畫的蛋糕塗鴉。圓形的蛋糕橫切面上,還畫上了忌廉一樣的東西以及可能是草莓的東西。螞蟻們都聚集到那張畫紙上。

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我試著嗅了嗅那幅畫。畫中的蛋糕傳來一陣香甜誘人的香味。糟糕,這又是兒子幹的好事!

「游馬,醒一醒」
我把兒子身上的螞蟻行列拍落下來。
「你又想了不應該的事情了吧!?」
睡眼惺忪的游馬揉搓著眼睛,一臉困惑的側著頭。
「你呀,給我好好聽著。普通小孩是不會畫出有味道的圖畫呀。」
我把佈滿螞蟻的蛋糕圖畫從牆上撕下。但是孩子沒理會我,再度躺到地上睡起覺來。

這樣的怪事並非第一次出現在游馬身上。別看他年紀輕輕,卻已幹過數次違背常識的事情來了。

比如以前,游馬曾經對洗衣機表現出非常感興趣的樣子。每當我使用洗衣機時,他總會一臉好奇地站在一旁觀摩。

「媽媽,這個也要,這個也要」
某一天,我正要按下洗衣機開關時游馬靠了過來。他的手上拿著佈滿條紋的、他非常喜歡的一條毛巾。於是我把他抱了起來,讓他能夠自己把毛巾放到洗衣機裡,最後再讓他親手按下洗衣機的開關。

游馬站在一旁一直等到全自動洗衣機脫水完畢。
就在我準備把洗完的衣服掛到後院涼衣架上時,突然有種奇妙的異樣感。洗滌之前純色的襯衫,竟然變成了條紋的花衫。仔細一看,發現不止那衣服,連丈夫的套裝襯衣和我的衣服都一一變成了條紋模樣!我當時發出了哀鳴,同時瞭解到這又是游馬幹出來的好事。

「喂——!一般來說,和條紋的衣服一起拿去洗,其他衣服是不可能變成條紋的呀!」
我雙手叉腰質問游馬,他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對不起。對不起。我什麼都不知道呀」
游馬一臉快要急哭的樣子坦白了自己曾經想過希望衣服都變成條紋的事情。雖然由於自己非常喜歡的衣服被弄成條紋而感到很惱怒,但我還是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了。會變成這樣並不是他的錯。游馬並不是抱著惡意這麼想的。所以罵他是不對的。他還只是個小孩子,連世界到底是怎麼樣的概念都還沒搞懂。所以,他會出現那種想法,只是對事物還沒有一個正確的認知而已。

話說回來,他真是個漂亮到連我都不禁要懷疑到底是不是自己生的小孩。不過也許長到一定年齡,成了大人之後,就會變成很平常的人了吧。闔眼而眠的他簡直就像一個小天使。他很喜歡午睡,有時甚至還會站著做夢呢。要是他再長大點,知道多點普通人的常識,就不用我再操這個心了。

會幹這樣違背常識事情的小孩,似乎也只有我們家的孩子而已了。關於游馬這種奇怪的體質,我沒有告訴遠在老家的父母,幼兒園的老師,甚至面對周圍的朋友都絕口不提。要是暴露了,大家一定會認為他是一個奇怪的孩子吧。作為一個母親,我覺得那是非常丟人的事情。直到現在,發現到游馬這些非常識行為的還只有我與丈夫兩人而已。我們夫妻倆人,總會經常關注孩子的一舉一動。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