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黑學

出自宅犬維基
於 2008年4月15日 (二) 11:10 由 Cyesuta討論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厚黑學'''》為民國初期李宗吾於1917年所著。他宣揚臉皮要'''厚'''如城牆﹐心要'''黑'''如煤炭﹐害完人後還要令受害者跪在地上感謝...)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厚黑學》為民國初期李宗吾於1917年所著。他宣揚臉皮要如城牆﹐心要如煤炭﹐害完人後還要令受害者跪在地上感謝你,這樣才能成為「英雄豪傑」。他列舉了曹操劉備孫權司馬懿項羽劉邦等人物為例﹐試圖證實其厚黑學而列舉當中各人之"厚""薄"與"黑""白"如何影響他們的成敗。厚黑學並沒有為廣大中國人所接受﹐但是從某個角度反映了中華民族黑暗自私的一面。有人認為中國人民至今仍受其害。也有人認為他很有道理。

後世人對厚黑學的詮釋

書誌

模板:Human-stub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