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師門

出自宅犬維基
於 2007年11月22日 (四) 06:32 由 〓犬〓討論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北落師門'''又名'''Fomalhaut''',是南魚座的主星(南魚座α星),距離地球約25.1光年。在地球上的視星等為1.16,是除太陽外,在地球...)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北落師門又名Fomalhaut,是南魚座的主星(南魚座α星),距離地球約25.1光年。在地球上的視星等為1.16,是除太陽外,在地球上能看到的第17位亮星。

北落師門的直徑約為太陽直徑的1.7倍,質量約為2.3倍,亮度15倍。它只有約2億年的年齡,是非常年輕的恆星。

北落師門周圍圍繞著一圈圓盤狀塵埃雲,從距恆星5天文單位,一直延伸到90天文單位的地方。1998年,人們通過觀測和推測,認為塵埃雲中很可能已經產生了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