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女友 - 乙一

出自宅犬維基
於 2008年5月3日 (六) 22:27 由 Cyesuta討論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1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ウソカノ(假女友)是由乙一執筆的輕小説

本文由閃光光超人*乙二*翻譯、〓犬〓校對。

目錄

1

放學之後本應一如既往與同學們在教室裡閒聊吹水,但今天我卻是看看掛在牆上的時鐘之後便站起來:
「是時候該回去了。」
怎麼這麼掃興啊。
於是我對向我如此詢問的朋友們解釋道。
「我約了女朋友。」
你這傢伙竟然還有女朋友?
「嗯。她是其他學校的學生。我們每次都約在回家路上見面」
女孩的名字叫安籐夏,某天和她在電車上認識的。
當時她衝上一輛車門快要閉合的電車,結果校服裙被車門給夾住了。她動彈不得,一臉困惑地低著頭。偶然站在她隔壁的我看不過去,於是用腳踹車門硬是把它給撬開了。當時電車正在鐵道上飛馳,由於門被撬開而啟動了警報裝置,導致車子突然緊急停頓。她的裙子雖然弄開了,我卻因此被怒罵了一頓。她沒被罵,因為見到車長往這邊走來時,安籐夏就立即逃走了。出站的時候,我發現安籐夏正在等我。
「都是我害的……」
「你竟然一個人逃了!」
「我請你吃東西,你就饒了我吧」
我對同學們說明了與安籐夏從相識到發展的過程,另外還把她的興趣與喜歡的東西都告訴了他們。我女朋友喜歡彈吉他,她經常彈奏給我聽。見到因迷路而哭泣的小孩子,她會主動上前陪伴小孩尋找母親。她愛吃的東西是MISTERDONUT出的條紋甜甜圈以及豆沙包。

拜啦~好好努力。
出教室時,同學們的打氣聲從背後響起。我出了校門後毫不猶豫地直奔回家觀看今天才開始放映的新番動畫。看完動畫後玩了遊戲再看漫畫。就這樣耗到深夜,於是我回房睡覺了。之前說和安籐夏見面的事其實是假的,我根本沒有女朋友,那些都是編出來的故事。

啊啊,怎麼辦。我竟然會脫口而出有了女朋友的謊話!其實當時只要坦白對他們說想回家看新番動畫就可以了呀。但是沒辦法,現在已經無法回頭了。只是我沒想過大家會當真相信我說的話。那天之後,我在「有女朋友」的謊話漩渦中越陷越深。

你女朋友最近怎樣?被這麼問到的時候我會回答「她似乎在忙社團的事情,最近她加入游泳部了」。有人想叫我帶女朋友亮相的時候,我就會說諸如「那天英會話學校有課來不了」之類的理由搪塞掉。我在大家面前要表現出和安籐夏聊電話以及互發郵件的情景。有時候我會捏造出和女朋友聊天時的一些趣怪逸話來逗同學們開心。日復一日,對於安籐夏的設定漸漸多了起來,為了不至於忘記,我還會記入筆記本。她的過往、生日、雙親的工作、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寵物的名字……我構建出了一個不存在的少女的人生。為了決定她家住址,我甚至會到鄰近街區走訪,以確切地找到適合她居住的家庭以及周圍街道的環境。同學們於是對安籐夏這個人的存在毫不置疑。要是謊話被揭穿,我就真的死無葬身之地了。到時候可能還會成為眾人欺負的對象呢。在不安與惶恐的籠罩中,我小心翼翼地過著每一天,不過卻依然被同班同學池田給揭發了出來。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