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とうのいぢ

出自宅犬維基
於 2007年3月6日 (二) 04:29 由 Cyesuta討論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いとうのいぢ(女性、1977年8月9日 - )是日本遊戲原畫師插繪師。現屬18禁遊戲公司UNiSONSHIFT兵庫県出身。

略歴

  • 高中時代因接觸高河ゆんCLAMP的作品以及CapcomSNK格鬥遊戲而立志成爲角色設定師
  • 專科學校畢業後加入UNiSONSHIFT。以在大阪的遊戲公司為目標找到的工作,不過據説是面試之後才知道是製作18禁遊戲的。那之後的3~4年間以遊戲原畫師的身份學習CG,並在1999年以此身份介『Be-reave』出道。其後就成爲該公司主力原畫師,其獨特的清涼感畫風為她贏來了人氣。
  • 為輕小説『灼眼のシャナ』製作插繪,之後因爲其擔任插繪的『涼宮ハルヒ』系列獲得爆炸性的好評為她確立了現在的人氣。

人物・事件

有關筆名“いとうのいぢ”的由來。“いとう”是從SIAM SHADE的吉他手DAITA(本名・伊藤大太)、“のいぢ”時從SEX MACHINEGUNS的貝司手Noisy來的。

自畫像是在粉紅底上的黃色水珠模樣的宇宙人、在2006年夏天的Comic Market70上以布娃娃“いとうのいぢ”的方式立體化、商品化。

平常的行動時常具有天然呆的屬性,在UNiSONSHIFT的官方網站内的工作人員日記『スタッフ空間 ゆにぞーん』中的「のいぢ事件簿」經常拿出來在Comic Market上當作限定特典冊子或在遊戲初回特典中以『のいぢ事件簿Special』被收入。

畫風・評價

いとう的圖線條柔和色彩鮮豔、再加上她畫的少女小動作與小飾品相當可愛所以受到歡迎。特別是『灼眼のシャナ』的插繪中角色可愛與帥氣並立更表現了她的實力。

拘泥學校制服,她描繪的女學生制服胸口幾乎都有刺繡。喜歡的畫面是「陽光系露褲褲的女孩子」這樣。

いとう的成名作品『涼宮ハルヒ』系列的原作者谷川流的編輯在瀏覽網頁的時候看到了いとう的網站,以此為契機留下了印象。

谷川本身對18禁遊戲及同人等都不清楚,會任用いとう完全是偶然。在那之後動畫版的『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大放異彩之際。谷川在對應媒體的時候說到「ハルヒ能夠大賣是托いとう的插繪和動畫Staff們的福」。

作品列表

一般遊戲

18禁遊戲

插繪

漫畫

畫集

同人活動

是同人團體『富士壺機械』(ふじつぼまっすぅい~ん)的領軍。以前還有參加Cosplay活動。

参考文献

「いとうのいぢさんに質問~!!」 p14~p15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