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f Mengele

出自宅犬維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約瑟夫·門格勒(Josef Mengele,1911年3月16日-1979年2月7日),是一名惡名昭彰的德國納粹親衛隊軍官和奧斯威辛集中營醫師,當時被運抵集中營的囚犯會經過篩選,或被殺死或成為強制勞動勞工,他是其中一位負責決定的醫師,並且還對集中營裡的人進行殘酷、科學價值不明的人體實驗。戰爭結束後他先是使用假名隱匿在德國,然後逃亡至南美不同國家居住直到因意外溺死在巴西,對遺體的DNA測試確認了他的身份。

早期經歷

奧斯威辛集中營

戰後

Mengele離開了Auschwitz而前往Gross Rosen集中營。 在1945年4月他假扮為一般德國士兵向西出逃,在紐倫堡附近被捕。 但是由於並未辨識出他的真實身份,而在稍後由盟軍所釋放。

在上部巴伐利亞以農場工人的身份掩藏了一段時間後, 1949 年Mengele 到了阿根廷,在此同時阿根廷也被許多其它出逃的納粹官員作為避難所。 在停留在阿根廷的期間,Mengele與他的妻子艾琳離婚,而在1958年與他的兄弟卡爾的寡婦,馬莎結婚。 她和她的兒子搬到阿根廷投靠Mengele。 在50年代,他的家族在財政上支持了他過著富裕的生活。 但是當他的地址在1959年由納粹獵人所發現時,他出逃了到了巴拉圭。 馬莎並沒能融入他的新生活而與她的兒子回到了歐洲。Mengele向南移到Hohenau並且從60年代後期開始居住在Embu,巴西Sao Paulo附近的一個小城市。

Mengele與一名德國裔的澳大利亞婦女之間有一個女兒, 這段關係存在於該女子於1960年中期拜訪巴拉圭的德國殖民地期間。孩子在1961年3月10日於澳洲墨爾本出生,她的名字在出生時記錄為"Marion",但在同年八月被領養時更改了。

由Mengele所寫的八十五本信和日誌在2004年末期被發現。 他們是在1985年間一次針對Wolfram與Liselotte Bossert的家的搜索中被查扣, 這對夫妻窩藏了Mengele 直到他的死亡。這些個人文字未被做公眾。

依照在PBS documentary中的報導,Mengele向他的兒子,Rolf Mengele,否認了他的實驗。 他宣稱關於這些實驗的說法是"捏造"的 。

參考文獻

外部連接